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中山
江嘉良:乒乓球世界冠军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分享到:

   江嘉良(1964-)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山孩子,他7岁起学打乒乓球,9岁从石岐体校调到省体校,13岁入省队,15岁成为广东队主力,1979年成为国家队队员。1983年,江嘉良参加第三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中国队的主力队员。1985年第三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子单打冠军。其后还多次获得第五届世界杯乒乓球赛中获男子单打冠军等良好成绩。1985年、1987年两次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之一。并被评为1979-1988年全国荣誉"十佳"。1985年还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1987年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

  退役后,江嘉良到过国外当教练,办乒乓球俱乐部,当电视台体育评论员,回国后在上海浦东定居,下海经商。2002年10月,江嘉良乒乓球学校在上海浦东落成,启动了他构筑从小学到大学一条龙的乒乓王国理想。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