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中山 >> 中山概况
功能定位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中山坚持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用改革、开放、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全面落实省委“十大新突破”路径安排。中山坚持制造业当家,以十大万亩级现代主题产业园重塑产业空间,以中山“新十大舰队”(以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四大产业为引领,联动高端装备、光电化学、灯饰照明、美居、现代农业与食品、现代时尚等产业集群,做优做强“4+6”中山“新十大舰队”)重构产业格局,大力推动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招商引资实现重大项目突破,中山制造焕发新的活力。大刀阔斧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谋划并获批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加快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东承”:高水平建设深圳——中山产业拓展走廊。以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为核心承载区,联合深圳共建深圳——中山产业拓展走廊,打造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动力轴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典范。“西接”:高质量谋划粤港澳大湾区(珠西)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强化与江门及粤西城市在交通、能源、水利、物流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南联”:高标准谋划珠中江融合发展平台。共同打造珠中澳优质生活圈,积极对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北融”:高起点谋划与广州南沙、佛山顺德的融合发展。谋划融合发展平台,加强与广州、佛山产学研合作、产业链协作,共同打造世界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一体化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深中“六个一体化”纵深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头号工程”成效显著,超常规打造大湾区审批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牢记总书记“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中山路径。

+显示全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