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中山 >> 中山概况
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中山市文化底蕴深厚,是近代中国思想解放与启蒙的摇篮,诞生了以孙中山、郑观应、杨殷、萧友梅、吕文成、阮玲玉等为代表的大批历史文化名人,保有大量文物和历史文化建筑,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多样的民俗文化,2011年被国务院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中山市文化设施优良,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山纪念图书馆、中山市博物馆、中山市文化馆、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中山美术馆(中山漫画馆)等大型公共文化设施齐全,拥有国家部颁一级馆3个。全市各镇街均建成省特级文化站,各行政村(社区)均建有高标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021年中山入选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山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誉,目前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30家(其中AAAAA级景区1家、AAAA级景区3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1个、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8个、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9个。

+显示全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