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中山
卢裕富:体操世界冠军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分享到:

  卢裕富(1978—)是一位中山籍的优秀体操运动员,素有“拼命三郎”的美誉。由他独创的高难度跳马动作,被国际体操协会正式命名为“卢裕富跳”,誉之为“21世纪的体操”。

  1997年9月6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3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卢裕富与队友们一起荣获男子团体世界冠军,这是中山籍运动员所获得的第一个世界体操冠军。同年10月,在全国第8届运动会上,他获得了男子跳马冠军。在1998年广东省第十届运动会体操赛上,他一个人夺得6枚金牌。1999年10月,在天津举办的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他与队友一起,再次蝉联男子团体冠军。

  2001年,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记二等功,被授予广东省优秀运动员、广东省优秀青年称号,2002年被评为中山市十杰市民。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