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杏仁饼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杏仁饼


  在中山的土特产中,以咀香园杏仁饼最为有名,入口杏仁香味浓郁、酥化甘香,深受食客欢迎。杏仁饼本为"易味庐"饼家创制于本世纪初,两三年后,又有咀香园饼家异军突起。所制之杏仁饼与易味庐齐名,二十年代至三十年代初为鼎盛期,产品远销至美洲和东南亚各国。 1931年易味庐杏仁饼创始人去世,易味庐饼家因后继无人而结业,咀香园杏仁饼成为独领风骚的中山食品。1935年在美国檀香山国际食品展览会上夺得金鸡奖,为祖国赢得了荣誉。l949年,制饼工艺经过改革,杏仁饼不但保持了传统的香纯浓郁,入口酥甘溶化特色,而且饼质更加细腻,装璜更符合现代化要求,因而更负盛名,荣获省优质产品和部优产品称号,1988年香港国际博览会上,咀香园杏仁饼参与了世界食品群雄的角逐,再获金奖殊荣。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