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小榄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小榄 > 小榄概况
智造之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3-08 09:52:26 分享:

小榄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抓好五金、照明、办公家具、内衣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加快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湾区智造之城。充分利用省市各类科技创新扶持政策,重点扶持技术基础好、产品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小巨人,促进新兴产业成为支柱产业。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5家、省级118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4家,高新技术企业46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45家,创新型中小企业236小榄智能锁具产业集群获评为省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突出,木林森、华帝、华盛等龙头企业牵头组建产业技术创新和供应链联盟,正加快打造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建设一批数字化制造全球化4.0示范工厂。

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小榄镇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正加快创建全市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重点布局建设占地6000亩的核心区,搭建各类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全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式扩容提质,努力将省级高新区打造成为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全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阵地、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