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三角镇】三角镇召开“工改”政策宣讲及银企对接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三角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图片

  万木争春季,奋楫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政银企交流,进一步宣传“工改”惠企政策,3月24日上午,三角镇召开“工改”政策宣讲会,镇党委书记李宗,市驻三角攻坚组组长熊定鹏,副镇长梁泽基,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政策服务组负责人黄钜枝,三角镇商会、三角镇青年企业家协会、三角镇商会表面处理协会、三角镇女企业家协会代表、银行代表、“工改”意向企业代表以及各部门、单位、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钜枝从细致入微、条分缕析着手,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工改”各项政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山农商银行等银行代表为与会人员讲解各项“工改”融资政策,并作“工改”专项融资产品介绍。会议现场举行“工改”融资合作意向协议签订仪式,银马集团、华航五金、裕北涂料与银行签订“工改”融资合作意向协议,进一步以主动应变、超前谋划推动“工改”,一马当先破困局,坚定信心谋发展,攻坚克难奋争先。现场签约金额达5.2亿元。会上,银马集团与迪美卫浴代表分别就企业如何把握政策机遇、为企业搭上“工改”发展快车道、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作经验分享。

  李宗指出,一是认识到“工改”对中山的必要性,“工改”势在必行中山以往工业发展的资源碎片化问题、土地碎片化问题,需要迫切突破解决人才招引困局与高质量招商引资难题,以及低效工业园与各种小散乱污危企业桎梏地方高质量发展腾飞等问题。中山需要透过“工改”这“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奋起直追,逐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产业生态、政策规划乃至思想土壤上的差距,这是中山的关键一招,也是中山发展的必由之路。深中通道开通在即,必须加紧腾挪出高质量的充裕空间来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留给中山的时间不多了”,必须抓紧走上发展的正轨,高度重视、奋起争先,加速推进“工改”工作。二是对三角企业来说,“工改”值得干当前“工改”政策红利前所未有,企业面临的发展空间更是前所未有,企业“工改”是大势所趋,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机遇。三角是投资创业的宝地,更是宜创宜业宜居宜游的人才高地、人文美地、人居福地,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眼光来抓“工改”、谋发展。三角镇工业投资总额连续6年在全市名列前茅、约占全市11%,技改投资占全市10%,是近年来新落户深圳优质项目最多的镇街。随着三角的传统产业基础再造,优质企业带动下的完整产业链现代业必将助推打造三角优质产业生态,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将明显提升。三是政银企要形成强大“工改”合力要干就干好,要改就快改,真正改出三角镇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动能、新未来。”现在正是“拼”字当头、奋力追回疫情三年失去的发展时间的关键时刻,高质量发展道路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杜绝通过“躺平”来实现“躺赢”的思想。

  李宗指出,对于“工改”工作要拼服务,工改专班干部队伍素质高、工作能力强,通过实体化运作和集中化办公优化了工作质效,也提升了服务水平。要拼效率,克服天然气长输管线、机场净空控制线限高、海岸线河岸线退让等客观因素束缚,协调推进市级审批流程,提升审批速度,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全面提升效率。要拼创新,不断根据政策特点、土地、主体、诉求、制约因素等创新探索,改进一成不变的旧模式,形成有特色的“三角模式”。要拼质量,一体谋划“拆、建、招”,既要拆得快,也要建得快、建得好,还要坚持高质量招商引资,摈弃“新瓶装旧酒”。要拼安全,既要全速推进“工改”,更要确保安全,严守安全红线。要落实好几个“拼”,坚持“不搞一刀切,但要切一刀”,既坚持包容审慎执法,又加快清出小散乱污危企业,加快工改“加速度”。希望企业坚定走出舒适圈,把握政策窗口期,破旧立新,以崭新的姿态与面貌迎接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浪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