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横栏首个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推进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的号召,加快盘活利用低效产业用地,拓宽产业发展空间,释放横栏高质量发展活力,1月4日下午,我镇在裕祥村举行中山市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集中动工仪式(横栏镇)。市委常委、中山军分区政委刘灿莹,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以及裕祥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动工仪式。仪式由副镇长李锐斌主持。

动工仪式开始前,刘常委实地察看了裕祥村低效工业集聚区现状,并听取了工改项目规划建设和改造工作进展等有关情况汇报。

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详细介绍了我镇低效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

随后,镇党委书记冯金怡为首批涉及工改项目的村授旗,并要求各村党委及低效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指挥部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艰苦奋斗、敢于突破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非赢不可”的低效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攻坚战,为横栏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相关村党委书记在表态发言时纷纷表示将上下一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完成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在嘹亮的发号令和响亮的鸣炮声中,横栏首个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据了解,本次升级改造的是裕祥村低效工业集聚区南部片区,涉及土地面积约139亩,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裕祥村低效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项目作为我镇率先启动的项目,未来将通过挂账收储和村集体自行改造的方式进行改造,同步规划在南部片区划定10.1亩土地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以解决整个片区污水处理需求。改造完成后,裕祥工业园区改造项目将有效解决“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的老旧工业园区状况,村集体收益也将大幅提升。

接下来,横栏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凝聚力量、科学规划、持续发力,协调推动工改项目尽快动工建设,打造中山工改示范项目,让群众早日享受城市更新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110093107.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