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黄圃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1月10日上午,黄圃镇组织收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随后迅速召开会议,全面细化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梁泳辉等留家班子成员,机关各办(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全体人员收看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随后,镇党委书记梁泳辉马上主持召开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副镇长刘晓王汇报当前我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刘晓王指出,各专班要认真审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员、物资储备到位。要强化药店、医院等哨点监测工作,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要严密筑牢“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各条防线,不断提升突发疫情应对处置能力,时刻保持工作队伍处于“备战”状态。

  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沈淼指出,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落实排查,做好管控,提高效率,确保精准管控到位。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和社会舆论引导。要正视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针对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落实整改。要严明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快速反应、积极行动。要统一思想,做到信息互通,紧密协作。

  镇党委书记梁泳辉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严把输入关口,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其关联人员的排查管控、闭环管理,切实防止流动人口漏管失控;二要加强对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重点场所指导监督,督促经营管理主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对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严格、不到位的单位,要关停整改;三要加强婚宴、宴席等群体性聚餐活动的防控,明确非必要不举办大规模聚餐活动原则,执行“凡办必报”,严格审批,落实跟踪检查,切实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四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五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物资配备,强化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管理,协调做好启用隔离酒店等准备工作,及时、高效、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六要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凝聚全民抗疫强大力量;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的春节。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