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风云139”联合执法,安全生产严管严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三角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近日,三角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风云139”联合执法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宋宇辉,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镇内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9143854.jpg


  会议现场向企业代表派发了《致全镇企业安全生产的一封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座谈会及部署会精神,并部署了全镇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认识,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等工作,进一步查清风险隐患,强化安全隐患督办与整治,形成闭环管理。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安全,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重大问题;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将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业务监督和行业管理工作中,做到“管理无缝隙,执法不缺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健全监管机构,严格操作规程,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1-10月份,我镇通过做好安全防范监督、加强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加强汛期应急保障、落实森林防灭火等六大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连续3年火灾事故实现零伤亡,交通事故宗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均有所下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措施推进淘汰“小散乱污”落后产能,三角镇成立“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安委会组织开展“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领导小组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意志,严厉打击、坚决整治“小散乱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和防范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风云139”:“1”是指围绕中心工作,锁定“小散乱污”企业一个主战场;“3”是突出三个重点问题,全面压减亡人生产安全事故;“9”是坚持九个相结合,攥紧拳头,形成工作合力。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