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再动员再部署!黄圃镇科学统筹用电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为科学应对供用电紧张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错峰用电工作,近日,黄圃镇召开有序用电工作座谈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李振以及发改局、工信局、供电分局、人社分局、宣传办、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黄圃镇供电分局对当前用电形势和企业错峰用电情况及存在问题作分析报告。受经济形势向好、平均气温持续攀升等因素影响,特别是9月以来,我省的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我市用电负荷连创新高,电力供应面临严峻形势。镇内部分企业没有严格执行错峰时间,利用晚上7点至10点时间生产,导致晚峰用电负荷比白天还严峻。呼吁企业理解支持政府有序用电工作,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执行错峰,共克时艰。

  另外,根据目前情况,预计第四季度仍需继续做好有序用电工作,企业需做好长期应对错峰用电的准备。

  李振传达全市有序用电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各方压实责任,共渡难关。在做法上,要摸查底数,精细管理,全面摸排核准企业用电信息,加快推进“一户一册”管理;在工业企业错峰用电同时,也要认真统计研判辖区内主要商业综合体用电情况,推动服务业企业参与错峰用电;要加强对辖区所属企业有序用电监督检查,确保有序用电方案执行到位;要建立投诉受理的机制,处理好因错峰用电问题导致的社会治安管理、劳资纠纷等情况;要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一线做好企业宣讲、沟通和安抚工作,争取企业的谅解合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和推进节约用电、科学用电,营造错峰用电的良好氛围。

  李振强调,会后务必全面摸排核准企业用电信息,建立“一户一册”,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精准错峰方案。同时,倡导商业综合体节约用电,发改局要做好检查督促,推动服务业企业参与错峰用电。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