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黄圃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大队长讲消防”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为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根据《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暖企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防火减灾工作促社会经济安全发展。4月6日下午,黄圃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大队长讲消防”活动,辖区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火灾高危企业的责任人、管理人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播放了近年来发生在我国的大型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医院、商场市场等群死群伤较大火灾案例,以及住宅、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小火亡人等23个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一场场残酷的火灾,一家家受灾的企业,一条条鲜活的人命,一个个遇难的家庭向参与人员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希望他们深受悲剧警醒,吸取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

        随后,黄圃消防大队大队长陈鸿斌以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为主线,围绕“为什么要做好、为谁而做好、怎样去做好”,就如何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从业人员岗前培训等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各相关责任人、管理人务必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企业自身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安全稳步发展的基础。

        活动还邀请了广东居安消防学校的培训老师就企业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消防控制室管理等消防安全主要内容进行授课培训,为大家打开思路、教授方法、扩宽视野、学深悟透、真用笃行,让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