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南朗镇召开2021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南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30日下午,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南朗分局在南朗医院综合楼1楼会议厅召开了南朗镇2021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部署会议,全镇103家重点监管企业代表参会,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唐卫东主持会议,卫健分局副局长甘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唐卫东通报了我镇2020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情况,详细布置了2021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开展职业病防治,做好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的保护工作,并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按要求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二是组织直接接害劳动者进行岗前、岗中、岗后职业健康检查并建立一人一档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三是根据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及时申报;四是职业卫生负责人和监管人员要定期参加职业卫生培训;五是要做好职业病风险控制;六是建立职业卫生管理档案。

  随后,卫健分局副局长甘建清作了讲话并强调,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遵法守纪,提前谋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同时要严格按照会议的工作要求,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有关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