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守住安全底线!石岐对这些领域持续强化监管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区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8日

  春节期间是食品、游艺市场消费高峰期,石岐市场监管分局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领域内公共经营场所和食品安全相关检查守住安全底线!

  对食品经营全方位、全链条监管

  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大型商圈、校园周边、旅游景区及车站码头、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湿米粉等为重点品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侯凤明带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联合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义务情况、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着重对相关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防疫意识不能放松,守好疫情和消防安全防线。

  以食品综合快检中心、第三方农贸市场快检为抓手,强化食用农产品风险监测,发现涉及安全隐患的不合格农产品,立即采取下架、销毁等措施。

  同时,紧抓进口冷链食品行业管理,提前摸清各相关经营者假期留岗人员底数,春节假期如期开展每周常态化核酸检测。

  近期,石岐市场监管分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疫情防控暨冷库通培训工作会议。完善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冷库通系统的掌握程度,提高出入库冻品信息上报准确率,为进口冻品溯源工作提供直观真实、可供分析查阅的实时数据,提升食品防疫工作效率。

  确保市场、餐饮店等场所安全“不掉线”

  为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室内公众场所安全,石岐市场监管分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深入超市、市场、餐馆、集体食堂等场所进行质量、消防等安全监督检查,检查电梯等特种设备15家。

  舌尖上的安全石岐监管人为您守护!

微信图片_20210218122026.jpg

      (供稿单位:中山石岐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