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横栏镇部署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1月14日上午,在收看了全国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镇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冯金怡对我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3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做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展没有“时间表”,为应对疫情反扑不可知、难预估的情况,从现在开始,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时刻关注上级下达的最新文件,并以“一失万无”的意识严格按照指引落实各项工作、明确应对措施,务必做到不拖延、不错漏、不含糊。

  二是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冬春季节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加上春节即将来临,防控工作不容丝毫松懈。充分准备才能有力应对,要进一步落实值班值守安排,同时组织防疫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务必做到应急处理体系完善、可行、有效,各部门反应迅速、无缝配合、形成闭环。

  三是要周全考虑细致谋划,多策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加大防疫宣传力度,落实防疫知识普及进村(社区),持续强化社会公众防疫意识,引导群众做好防疫措施。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检查管控,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到位、储备到位,能够灵活调配、迅速投放,时刻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加强防疫队伍建设,党员干部带头学、基层工作者人人熟悉最新的防疫知识和应对措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冯金怡表示,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平安稳定,是其他一切工作的基石。各部门要充分汲取经验、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联动起来把好防止疫情反扑这一关。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巫广庭,镇党委副书记萧华海,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林达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5副本.jp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