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西区街道召开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月12日上午,西区街道召开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邀请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新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曹钟雄一行,为西区街道数字经济“把脉支招”。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参加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峻峰主持会议,街道工信局、发改局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欧阳锦全介绍了西区街道经济发展总体情况、重点产业及企业情况,阐述西区街道发展面临的“四个怎么办”,即:财政缺口巨大怎么办、土地资源缺乏怎么办、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怎么办、公办学位紧缺怎么办,并围绕“四个怎么办”提出了构筑“三大经济”、搭建“三大平台”、推进“三旧”改造的解决思路。

  研讨会上,曹钟雄介绍了深圳罗湖区、龙华区在城市更新、招商引资及数字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西区街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方面给出专业意见,一是大力引进新经济项目,发展科技,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二是转变专业市场业态及空间形态,承接先进地区专业市场转移,引导专业市场数字化升级;三是要契合本地产业发展,走差异化路子,深化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广“互联网+制造”“渠道+设计”等新模式;四是拓宽数字经济概念,推动数字产业整合和集聚发展,构建“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发展新格局;五是力争打造新经济发展的政策高地,为新经济企业发展提供政策空间。

  欧阳锦全表示,曹钟雄一行分享的“深圳经验”更加坚定了西区街道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西区街道将认真听取曹钟雄一行的意见建议,抢抓机遇,以更新的理念、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眼界,谋划西区街道数字经济发展,更好地推动西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曹钟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三旧”改造片区、狮滘河两岸、中联创园区及沿线商业楼群等。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