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于《中山市三乡镇美妆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制定说明

信息来源:三乡镇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3-19 分享:

  链接:关于印发《中山市三乡镇美妆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

  一、起草背景

  为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抢抓“双循环”机遇,推动以美妆为主导的美丽时尚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全功能整合、全产业配套、全要素服务的“湾区美谷”,实现三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二、主要内容

  《行动计划》共分6个部分,包括产业基础、发展思路

  和目标、发展领域、主要任务、扶持政策、保障措施,主要内容如下:

  (一)产业基础。三乡镇现有美妆企业超50家,2019

  年产值近50亿元,拥有曼秀雷敦、尚洋、金稻、欧铠等龙头企业,主要生产药品、化妆品、化妆刷、美容仪器及工具,基本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包装、物流仓储、线上线下销售的美妆产业链。

  (二)发展思路和目标。一是明确发展思路是要紧紧抓

  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机遇,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培育一批优质企业,打造一批服务平台,建设一批产业载体,完善产业链条,推进美妆产业高水平集聚。二是产业发展目标是要利用3年时间,树立“湾区美谷”形象,稳步扩大产业规模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三)发展领域。主要从美妆产品、美容仪器及工具、美妆包材、美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这四个方面介绍美妆项目涵盖的领域。

  (四)主要任务。从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做好“湾区美谷”品牌宣传推广这个五个方面明确《行动计划》的主要任务。

  (五)扶持政策。主要包括支持优质美妆项目落户、支持美妆企业租用厂房、支持美妆公共服务机构落户、支持招商服务机构引进项目、支持美妆企业人才发展、支持美妆企业人才子女入学,以及本计划中用语说明。

  (六)保障措施。从组织保障、要素保障、人才保障、环境保障等四方面,保障《行动计划》的落实。

  三乡镇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