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美丽河湖,让我们一同守护!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1 分享:

水利所.jpg


打捞垃圾.jpg

  7月18日上午,中山市水务局水政支队联合民众镇农业和农村工作局、水利所、新平村开展“建设美丽河湖,争当河小青”护河志愿行动,共同为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维护河道健康生命出一份力。

  此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50余名,调用河涌清漂船只5艘,活动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其中,第一分队负责打捞河涌漂浮垃圾,检查河涌水质情况;第二分队负责宣传河道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在祥穗涌沿岸向群众派发美丽河湖建设、河长制及创文宣传资料;第三分队负责清理河岸村路公共区域的垃圾和杂物,检查沿岸环境卫生,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来。烈日炎炎也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捞垃圾、扫落叶、清枯枝、齐宣传,重点清理河涌漂浮物、河岸道路、花基及露台,使村庄环境来个大变身!

  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宣传河长制、“美丽河湖”建设、创文给城市带来的变化、给群众带来的实惠,用心倾听群众对创文的意见和建议,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满意度和参与热情,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意识,支持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共同掀起创文志愿服务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