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动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9 分享:

端午节4.jpg


端午节2.jpg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传承优秀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近日,民众镇举办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一起来回顾每个精彩瞬间吧!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活动当天,民众公园气氛热烈,参加包粽子比赛的选手们热情高涨!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选手们迫不及待地卷起粽叶,填入糯米、蛋黄、五花肉,封口、扎捆。只见一双双巧手挥动间,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不一会儿的功夫,碧绿饱满的粽子便摆满一盆,赢得了场外围观群众的赞叹。经过激烈角逐,工作人员根据“速度快、数量多、包扎严密、美观”的标准给粽子“打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此次比赛共有1300只粽子“诞生”,赛后,粽子全部被送到敬老院长者、环卫工人和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活动现场还设有宣传摊位,志愿者们向群众派发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爱阅有约”、“读者免押金办证”、“扫黄打非”等宣传单张和调查问卷,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粽享端午 心系民众”机关青年活动

  近日,民众镇团委联合妇联、总工会、民众镇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2020年“粽享端午 心系民众”机关青年活动。在专业师傅的讲解下,机关青年先后学习了蛋黄酥、陈皮豆沙酥、端午粽子的制作,并亲自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粽享端午 心系民众”慰问活动

  带着机关青年们的劳动成果,青年志愿者来到了镇内10户困难家庭慰问,为他们送上应节食品和节日祝福,了解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诉求,传递民众正能量!

  感悟传统 童趣“粽子”DIY活动

  近日,在民众镇图书馆举办了一场温情有爱的亲子DIY手工绘制“粽子”挂饰活动。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演示课件《端午节的由来》,一边围绕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开展问答比赛,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便开始绘制“粽子”挂饰,只见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材料,认真地在小木板上描绘着心目中的“粽子”。最后,在爸爸妈妈的帮忙下,绘好“粽子”的小木板被串上红绳,一件漂亮的“粽子”挂饰就完成啦!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开心、快乐的笑容。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三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

  近日,三墩村组织亲子家庭开展“粽叶飘香·浓情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材料,大家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开始包起粽子,有的家长还当起了业余老师,手把手教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拿起粽叶、填米、压紧实、封口绑好,虽动作不太熟练,但制作的过程十分有趣好玩。

  一系列端午节活动,将群众性文化生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让镇内广大群众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