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市国资国企运营决策、基础设施、招商引资 “三向发力” 探索产业园政企合作新路径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3-03 分享:

市国资国企携手板芙镇政府,依托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聚焦运营决策、基础设施、招商引资“三向发力”,积极探索我市政企合作开展产业园开发运营新模式。目前,园区已成功招引项目28个,涵盖智能数控、专用设备、精密模具等,涉及投资总额近117.5亿元,预计达产产值204.6亿元

一是健全运营管理决策机制。由板芙镇政府与城建集团领导组成中山市产业平台(板芙园)管理中心,作为园区开发建设的最高决策机构,确保园区开发建设政令畅通。同时强化政企沟通,凝聚思想、互促互督,使园区开发建设始终沿着市委、市政府的产业发展战略方向前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提高智装园开发建设执行力牢固根基。

二是完善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紧盯深中通道和“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智装园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为园区企业落地建设提供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促进企业投资加快建成投产。截止2021年底,完成园区建设用地平整4000亩,总投资约1.5亿元;完成园区路网主、次干道路建设17条,总长约10.15公里,正加快推进剩余2条道路建设,路网总投资约9.69亿元。

三是加大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力度。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和板芙镇政府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资源招商,着力引进央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知名企业等战略投资者,为促进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目前,园区已成功招引项目28个,涵盖智能数控、专用设备、精密模具等,涉及投资总额近117.5亿元,预计达产产值204.6亿元。其中,已建成投产项目8个,动工在建项目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