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文件

关于设立市国资委新闻发布机构和发言人队伍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2-06 分享:


委机关各科室,市属各营运集团公司:

为及时、准确地向媒体及公众发布国资国企信息,展示成就、宣传政策、解疑释惑、澄清事实、塑造形象,着力构筑国资系统与社会公众良好互动关系,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为中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根据《中山市国资委新闻发布管理办法(试行)》(中府国资〔2022〕269号),决定设立新闻发布机构和发言人。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立新闻发布机构

设立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由市国资委主要领导担任办公室主任,分管办公室的副职领导担任常务副主任,其他副职领导担任副主任,成员包括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科(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科)、规划发展科(产权科)、财务考评科(审计科)、综合事务与法制科(信访科)、市直属机关人民武装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日常工作由委办公室负责,各科室配合。具体架构如下:

(一)领导架构

    汤如烈  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

    杨荣建  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郑大勇  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

严美燕  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

冼政文  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

    (二)成员架构

胡蝶辉  委办公室主任

    缪建雄  组织人事科科长

陈俊美  规划发展科科长

周艺蕴  财务考评科科长

叶琴雪  综合事务与法制科负责人

        市直属机关人民武装部副部长

    二、设置新闻发言人

设新闻发言人1名,由分管办公室的委领导担任。同时,设置新闻发言人助理1名,由委办公室安排专人担任新闻发言人应参加与新闻发布工作相关的重要会议,并及时阅读相关重要文件。新闻发言人助理应密切关注舆情,协助新闻发言人工作,为记者采访提供方便和服务。具体机构如下:

杨荣建  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

冼子力  市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助理

三、新闻发布机构主要职责

(一)建立健全市国资系统的新闻发布制度,组织实施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

(二)根据授权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发布党务政务信息;

(三)受理媒体记者采访申请,提供采访便利;

(四)对涉及本单位的突发事件及热点敏感问题处置等事项,及时明确口径,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五)协调新闻媒体、党委和政府官方网站,及新媒体平台新闻发布工作;

(六)开展与市国资委新闻发布工作相关的其他工作。

以上人员发生调整的,由相关岗位新任职同志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市国资委

                                 2022年11月18日

 

(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联系人:冼子力,电话:0760-8830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