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文件

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05号议案转建议答复的函

        文号:中交司函〔2022〕386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9-15 分享:


冯镜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阜民路(民众快线以东段)纳入2022年动工项目的议案》(议案转建议第2022005号)收悉,经综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交通运输局、民众街道办事处、阜沙镇人民政府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对建议内容的总体表态

我司将对照建议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各方推动阜民路(民众快线以东段)工程项目在2022年开工建设,并将该工作纳入我司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二、对建议内容的归纳分析

经对代表的建议进行归纳分析,主要建议是阜民路(民众快线以东段)能够在2022年内开工建设;同时统筹该道路与高速出入口间的交通衔接,确保产业平台可高速便捷衔接高速出入口,提高产业园区运输效率。

三、是否吸收采纳,逐一回应各项具体意见建议             

(一)关于2022年内开工建设问题

阜民路(民众快线以东段)第四标段,位于民众街道办,起点为民众大道(桩号K16+950),呈东西走向,先后经过锦标村、民平村、裕安村及义仓村,终点连接在建的东部外环高速(桩号K23+220),全长约6.3Km。项目路基宽度为32m,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 Km/h, 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目前,项目立项、施工图设计、标底预算编制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已于513日施工招标挂网 ,计划于6月中旬完成招标工作,7月份开始进场施工。

(二)关于与高速出入口间的交通连接问题

原设计阜民路终点接原规划纵一线(未实施),但根据《中山市干线公路网规划报告(20202035年)》,规划纵一线已暂缓实施,本项目终点已调整为连接高速公路民众东出入口,即在建的中山市东部外环高速。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关心支持。

  

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