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促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2024年3月6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宝珍同志传达学习了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四风”树新风。市国资委党委要持续增强抓作风建设的政治担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国资系统干部作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二要精准做好警示教育。2023年以来,市国资委党委“自曝家丑”连续三批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国资系统内发生的酒驾醉驾、“靠企吃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等违纪违法案例进行通报,精准有效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警钟长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牢牢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大勇同志通报了2023年市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美燕同志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总结讲话。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尽责。三是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深化“靠企吃企”整治。四是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五是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