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三招硬功夫”拓展武装守押业务 助力维护中山金融秩序稳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4-03-04 分享:

2023年以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兴中集团控股的中山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持续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稳拓市场”系列行动,积极探索传统武装押运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打造武装押运一流综合服务商。当前,保安公司共为全市27家经营单位、404个金融网点、542个服务网点提供武装押运服务,有力维护中山金融押运市场的稳定。

一是在“内强管理”上狠下功夫,加强押运队伍建设,在提高专业技能过硬的押运队伍要求上发力。为了打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押运队伍,保安公司组织全体车组人员参加体能和枪支实弹考核、多轮次组织岗位大练兵,全年分科目、分阶段、分批次有序部署系列演练活动与实践操作培训大练兵。2023年开展队列和培训演练近7000人次,有效促使全员素质、精气神提高,队伍素质、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竞争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在“外树形象”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押运服务质量,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共识。为深化银企业务合作,20241月,保安公司组织开展押运车组业务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邀请相关银行领导莅临观摩。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把演练当实战,纪律严明、果断出击,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应对有素,展示出了武装押运队员的防护应变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过硬、高超、精湛的职业技能,获得出席演练活动领导的高度评价。    

三是在“稳拓市场”上狠下功夫,在积极强化内部素质提升的同时,始终紧盯市场不放松。保安公司积极与多家银行对接,坚持“早介入、早策划、早营销”的“三早”政策,分层负责拓展市场近期成功中标了银行中山分行2024年至2025年押运保管委托服务项目,业务进一步得到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