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稳”字当头,平安迎新春!市国资系统守牢节前“安全关”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4-02-07 分享:

春节临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省和市决策部署,市国资委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紧盯薄弱环节,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在全系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委领导分别带队到最不放心的地方、最不放心的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安全稳定和2024年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31日,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带队到保安公司南区基地员工集体宿舍开展“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向现场负责人详细询问宿舍的安全生产设施布置情况和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宿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在门窗违规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网等障碍物、是否结合实际制定灭火和应急疏预案等情况。

图片1.png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政治弦、安全弦,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要紧紧抓住责任这个“牛鼻子”,紧扣“常”“长”二字,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三是要狠抓措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八个一律”“三个一次”要求,全面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四是要做好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以及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做好应对,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情况。五是要加强对值班值守人员的关怀。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要关心爱护他们,科学安全轮休,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安心工作,暖心过年。

市国资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分别带队到南中城际兴中站、兴中广场、公交运输城南客运站员工集体宿舍、月湾路小区升级改造项目、中山城区厂网一体化项目、大丰水厂与长江水厂双水源保障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风险大起底、隐患大清零。

图片2.pn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大勇检查兴中广场

图片3.pn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冯欣荣检查中山城区厂网一体化项目

图片4.pn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荣建检查公交运输城南客运站员工集体宿舍

图片5.pn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美燕检查南中城际兴中站

图片6.pn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冼政文检查月湾路小区升级改造项目

当前,市国资系统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已出动检查人员3553人次,检查企业1132家次,发现安全隐患864处,已完成整改845处,整改率超97%,其他隐患跟踪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