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中山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4-02-01 分享:

129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市属各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安全生产、信访和党风廉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信访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各集团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一是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消防安全、工程建设、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迅速对本单位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并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研究部署工作务必要做到“看到问题、拿出办法、见到效果”,监督检查要去最不放心的地方、去最不放心的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岁末年初涉访隐患摸底排查的力度,做到“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将矛盾化解在源头。三是要做好农民工欠薪治理工作。各集团要加大保障工资支付的普法宣传力度,提升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自觉守法意识,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保障金等制度。四是要做好春节前后党风廉政工作,把“节点”当“考点”,大力弘扬新风正气。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五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六是要建立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以及安全生产、信访“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做好应对,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国资系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