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中山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2023年董事会工作报告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4-01-23 分享:

2024118日,中山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2023年董事会工作报告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市政府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国资国企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政府曾奕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市属各集团公司及中山公用班子成员、高级顾问、外部董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国资系统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拼搏,改革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势头明显。20231-12月,市属企业实现总收入153.5亿元,同比增长60.3%。其中营业收入129.6亿元,同比增长79.6%,增速居全省地级市国资第一资产总额首次突破1500亿元大关

会议强调,国资系统2024年要持之以恒以党建和改革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按照三抓一守一强化的思路,开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打造奋斗国资、活力国资、规范国资、廉洁国资、品牌国企。坚定信心、保持热情,增强改革发展的饥饿感和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大力度担当省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任务。强身健体、增强能力,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四要摸清家底、知人善任,着力构建奋斗担当实干的国企新人才队伍五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范,筑好市属企业安全发展护城河六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建立健全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机制,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