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公开选聘8个市属国企高管岗位!中山召开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4-01-22 分享:

119午,中山市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开选聘市属集团公司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诚邀各界人才踊跃报名。

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介绍,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企干部队伍建设工作,202312月,成立了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的选聘工作小组,开展市属国有企业高管人员公开选聘工作。目前,公开选聘公告已通过广东发布、广东国资、中山发布、中山人才、中山国资30多个信息渠道发布收到简历百份

图片1.png 

岗位都有哪些?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介绍,本次公开选聘岗位8个,分别为投控集团总经理、城建集团总经理、兴中集团总经理1,以及投控、城建、兴中、翠亨四个市属集团公司的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1,同时联动开展选聘的还有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岗位1个。

岗位薪酬待遇如何?

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介绍,此次公开选聘岗位中,中山公用的高管按照市场化水平确定薪酬,四个集团的高管根据中山市市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业绩考核相关规定,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3个部分构成,突出业绩导向,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与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挂钩。

根据企业功能性质、所在行业及企业总资产、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从业人员等因素,以及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和承担风险、绩效考核结果综合确定薪酬总额,在大湾区城市中具有相当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另外,符合条件者可享受中山市相关人才政策待遇,如子女入学、医疗就诊、生活补贴、入住人才公寓、公积金购房贷款额度上浮等。

具体要求有什么?

据了解,此次公开选聘将重点聚焦具有累计3年以上国有企业工作经历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现职人员,应聘总经理岗位的,需要具有5年以上与集团主业相关的行业经营管理工作经验;应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需要熟悉投资并购和资本运营业务,有会计师事务所或大型企业工作经历和管理经验。同时考虑实际情况,对于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相关事项由选聘工作小组“一事一议”。

此外,中山公用是市属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按上市公司相关规则开展选聘和管理,同等条件下会优先考虑具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经历的人

选聘程序是怎样的?

据了解,此次选聘将严格按照市委批准方案执行“发布公告、人员报名、资格审核、综合评估、背景调查和组织考察、组织体检、公示及聘任”等程序,重点考评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适岗程度,通过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面向全国吸引和集聚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按照选聘工作计划,本次公开选聘信息报名截止时间定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以便于全国各地有意向报名的人员利用春节假期对中山进行深入的了解,预计6月完成选聘工作。

图片2.png 

 

公开选聘公司简介

(一)投控集团

投控集团主业定位为资本运营+产业投资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打造投资、文旅、公用事业加其他产业的“3+X”主营业务板块,确定五年内实现千亿资产、百亿营收、双十亿利润“千百十”战略目标,致力于打造湾区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投控集团专注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投资板块政府引导基金体系规模超102亿元,文旅板块拥有中山温泉和中山影视城等优质资源,公用事业板块控股主板上市公司中山公用,并新开辟固体替代燃料和活性炭再生项目等新赛道。

(二)城建集团

城建集团紧扣“城市建设投资管理服务运营商”核心定位,聚焦城市综合开发、产业园区投资建设运营、基础设施建设三大主业,全力以赴谋项目、促发展。

城建集团攻坚南中城际及TOD开发、岐江新城开发、南朗176亩房地产开发等重大基础项目,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创造资产超130亿元,创造营收约40亿元,为集团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承接代建中山市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总投资45亿元,用地面积411.13亩,是近年来投资额最大的民生项目;深度参与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全市十大产业园区建设,优质产业空间逐步释放。

(三)兴中集团

兴中集团秉承兴产业、惠民生理念,发展以现代农业和综合能源为主业,以产业服务板块为辅业的“2+1”产业结构,致力于成为区域领先的国有资本产业集团,赋能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

兴中集团以生猪养殖、团餐经营与食材供应等业务为核心,提供安全健康的食材和优质餐饮服务,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平台;以加油站、光伏新能源等业务为核心,提供光储充、油气电等综合能源供应,搭建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打造综合能源产业发展平台;提供产业载体、产业投资与孵化、职业技能培训、安保服务等一揽子产业提升与促进服务,打造产业服务发展平台。

(四)翠亨集团

翠亨集团是翠亨新区开发建设的排头兵,以“城市运营+产业发展”为主责主业。

近年来,翠亨集团投资建设近200万平方米的科研、金融、生物医药产业载体和城市商业载体;招引了一大批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高端装备、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落地翠亨新区;主动发起及参与设立9支基金,总规模达26亿元,以投促引,为中山、翠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五)中山公用

中山公用是中山市国有控股主板上市公司,是中国环境企业50强、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企业、广东500强企业以环保水务为核心业务,涵盖固废处理、新能源、工程建设以及辅助板块等业务领域

当前,公司正全力推进2021-2026年发展战略规划落地,着力构建“环保水务、固废、新能源”三大业务增长极,全面打响“治水、改革、投资、服务”四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