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挺膺担当 勇毅前行 | 共青团中山市国资委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4-01-15 分享:


2024年1月9日下午,共青团市国资委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市国资系统各级团组织的92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林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大勇到会指导。

图片1.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此次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有关规定,叶琴雪代表市国资委届团委挺膺担当勇毅前行,唱响青春“奋斗曲”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集体表决并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本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市国资系统团委新一届委员会。根据选举结果(按姓氏笔画排序),方斯雅、宋昶裕、陈晶晶、陈楚伟、林本文、周成祥、曾令元、雷斌、廖超燕9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中山市国资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市国资委第六届团委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选举,宋昶裕同志当选为团委书记,廖超燕、陈晶晶同志当选为团委副书记。

团市委副书记林昊肯定了国资委第五届团委工作,对当选的新一届团委提几点工作建议:一是把握青年脉搏,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心系广大青年,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三是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团工作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大勇对团市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市国资委共青团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国资系统广大团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筑牢理想之魂,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牢人生航向;二是要勇担时代重任,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三是要保持奋斗激情,在矢志奋斗担当中努力建功立业。要求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要高举团旗跟党走,不断为党组织发现、培养、储备更多可堪重任的青年人才;二是要坚持开拓创新,各级团组织顺应形势变化,与时俱进锤炼干事本领三是要自觉服务大局,团结团员青年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国资委新一届团委书记宋昶裕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新一届团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国资委重点工作,着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开创国资系统团工作新局面。

最后,大会在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