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党规党纪刻在心 担当作为践于行——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市国资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8-1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8月9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市国资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主题,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市国资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属各集团公司和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解读了2023年市国资系统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纪律教育学习月要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政治聚焦、突出灵活多样,进一步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夯实讲忠诚、促廉洁的廉政根基。一是针对巡视巡察和审计所指出的问题以及权力集中的关键岗位,补齐制度短板,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二是要发挥好“千人讲万人听”“四五六”学宣贯机制作用,将纪律教育传导到全体干部职工。三是要结合主责主业,打造特色、亮点党建和廉洁项目,为中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关键重点,务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全面落实责任,严守纪律底线,做到实干、敢干、善干,坚决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与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