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举办“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8-02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中山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有关文件精神,726市国资委举办2023年“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国资委以及相关经济工作部门、各镇街分管经济的领导,市属国企和镇街公有企业的高管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8F4A9407_缩小大小.JPG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授课的形式,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作“立时代潮头,建一流企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暨开班动员,同时邀请了来自广发证券债券及并购业务部门的2位业务专家分别就《债券融资助力中山市国资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建议》《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并购工具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等专题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合理统筹市场化融资手段,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并购工具的作用,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坚定不移推进中山国资国企和镇街公有企业协同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打造现代新国企、引领企业转型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这“20字”要求赋予的使命责任,为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携手为中山国资国企和镇街公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筑牢思想根基。

当前,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已经启动,在广东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背景下,作为“市直管镇”行政体制的中山,该怎样推进镇街公有企业改革以破解发展之困?今年6月,在会同市委政研室对全市23个镇街公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深度调研、摸清资产底数、存在问题和发展潜力、征求各镇街和市直9个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市国资委提请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审议并印发了《中山市关于推动镇街公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明确企业分类、明确发展目标、分类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等方面给出解决方案。

接下来,市国资委将在配齐建强管理人才队伍、培育和弘扬市属国企文化竞争力、明确和提升市属企业品牌知名度等方面,进一步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扛起使命,以重燃“杀出一条血路”的干劲和血性,争当改革创新的闯将、猛将、干将,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与镇街公有企业“两级联动”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市属国有企业和镇街公有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