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三个靠前”全面落实台风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7-24 分享:


7月15日,中山召开防御台风工作会议,对防御应对今年我省“首台”进行动员部署。根据省、市关于防御台风“泰利”的工作要求,市国资委下属控股上市公司中山公用当天启动应急响应,制定应对方案、连夜调度安排、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中心城区排水顺畅及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靠前指挥保落实

中山公用集团各级企业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制,各企业主要责任人除特殊原因取消休假,全员时刻待命,确保及时响应领导班子带头开展现场督导,按照“不漏环节、不留死角、不走形式、不打折扣”的原则开展全面检查,确保人员设备物资配置到位、落实到位。

二、靠前防风保安全

中山公用下属排水公司加快厂网一体化重点管网修复,一路一策排查隐患,完成重点区域9条道路(17个积水点)周边雨水管网清淤检测54200个雨水边井清疏工作,进一步提升排水能力,降低中心城区积水风险工程公司出动500人次、108个班组、44台作业车,迅速落实围蔽加固、铁马防风、气囊清拆、工程应急抢险等措施,完成28处安全隐患整改强化工地安全管控名城公司迅速调拨路面排水人员300人,及时清除楼顶杂物、外围易吹落物品,疏通雨水管道、地面排水口提前做好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86处风险区域防风加固,未雨绸缪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三、靠前服务保民生

为切实保障台风期间市民水杯子、菜篮子及出行安全,中山公用督导水务公司对长江、全禄、大丰等8间水厂开展防台风专项检查,重点对11个取水口、泵站及配电房进行防风防汛防雷检查,保供水设施安全运行市场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15辆大型货车、200吨货源、1000平方米大型冷库可供随时调用,保障菜品稳价供应中港客运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精准掌握在船人数、摸清停靠船只底数、加固码头停泊设施,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下来,中山公用将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扎实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400-1-000685服务热线将24小时在线,随时为市民解决水务、排水、工程、市场、环卫等难题,全力保障市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