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系统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为充分发挥市国资系统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履职中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作用,加强履职沟通和协调服务工作,5月18日,市国资系统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美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组织人事科、国资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市属各集团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座谈会上,与会的“两代表一委员”结合履职成效以及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国资系统“两代表一委员”从不同角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了接地气、集民智、解民忧、促发展。“两代表一委员”肩负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职责,发挥着反映社情民意、实施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围绕聚焦工改、治水、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双向沟通传导作用,凝聚各界力量、调动各种积极因素、整合各类资源,勇于为国资国企发声、提供智力支撑、汇聚不竭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市属各集团公司要更加关注“两代表一委员”履职需求,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建立完善代表、委员履职支撑机制,适时组织开展调研、监督检查等活动,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建议听民声、集民意、聚民智作用,汇聚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