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肖展欣到市国资委调研——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3-04-24 分享:


  4月23日,市长肖展欣带队到市国资委调研,聚焦各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肖展欣听取市国资委和市属国有企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市属国有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表示,两年来,市国资委坚持抓改革、抓项目、抓制度、抓党建,全面完成中央布置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实施“4+N”战略性重组,国有资本、国有企业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值得肯定。

  肖展欣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更大范围谋划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优化布局、调整结构,聚焦主责主业,发展优势领域,实现效益最大化,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二要坚决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发力,主动谋划参与“工改”、治水、绿美中山生态建设、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积极推进岐江新城、南中城际等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充分体现国有企业担当。三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激发发展活力和创造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壮大资产规模,努力向市场获取资源和发展空间。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凝心聚力抓班子、带队伍,把党的领导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着力打造有实力、敢作为、勇担当的队伍,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