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中山市国资委多举措掀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热潮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1-10 分享: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中山市国资委党委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全覆盖,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阵地、“指尖课堂”。  

持续抓好学习全覆盖  

建立“四级书记”抓学习领导机制,坚持国资委党委书记—集团党委书记—企业党总支书记—班组党支部书记一起抓,周密制定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国资系统党员学习率达到100%。截至2022年12月,市国资委注册学员10797人,活跃学员9169人,中山市同级排名持续保持第一。下属投控集团学习强国学习活跃度达97%,年度学习积分超15000分的人数达265人;城建集团党员608名,党员活跃率达100%,全体员工参与度保持在90%以上;兴中集团全体职工安装使用,注册率和激活率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认真组织学习强推广  

建立“六学联动”学习机制,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模式,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送学上门”帮助学机制确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广使用学习全覆盖。  

下属城建集团创新推广形式,通过举办座谈分享、摆摊设点、知识竞赛等形式新颖、生动有趣的学习方式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扩大“学习强国”影响力,营造“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累计线下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活动136场次,2315人次参加,其中座谈分享25场次,摆摊设点6次,通过线上转载等方式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63次。中山市国资委积极响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的各类活动,充分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其中。在中山市2023年度新春线上“打卡”挑战赛中,截至2023年1月3日,仅仅3天,中山市国资系统就动员8448人次参与,掀起“比学赶超”学习热潮。下属投控集团线下打造“中山公用水务‘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并向职工群众开放,实现企业党建展厅与“学习强国”宣传推广的创新融合。2022年以来,展厅共接待21批次311人次。下属兴中集团制定《兴中集团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广使用工作实施方案》《兴中集团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广使用责任清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总抓,确定24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负责具体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起“党委-党支部-党员-群众”的推广使用工作链条,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干、管到底、管到位,2022年以来,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主题党日23次,集中学习45次,座谈分享17次,开展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活动10次,转载和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章121篇。  

精心组织宣传报道  

国资委党委统筹组织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宣传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精心策划、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报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广使用工作中涌现的“十优百佳”,深入宣传各集团各企业学习推广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激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气神,鼓足干劲、奋勇前行,不断推动学习宣传推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下属投控集团2022年以来共27篇优质动态在“学习强国”中山学习平台发布。通过坚持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使用,不断提升企业党员职工群众对“学习强国”平台文化参与感、认同感。积极参与“学习强国”中山学习平台主办的2022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共655名党员职工群众主动参与线上答题,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高潮,学习气氛热烈。

下属城建集团始终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坚持立足抓点带面,培育、选树、宣传学习强国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建立“一带一”“一帮多”“多教一”的导师制培训模式,为学习较落后的党员员工树立榜样作用,发扬传帮带精神,带动全体党员员工坚持学习,形成会学习、善学习、爱学习、常态化学习的良好氛围,下属城建集团子公司公交集团荣获“学习强国”中山学习平台“百佳学习组织”称号后持续发力,在001路和033路线公交车创建“学习强国”主题公交,并利用公交车LCD屏滚动播报“学习强国”内容,充分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进一步推广“学习强国”的应用。同时在城南公交枢纽站和中山汽车总站公交枢纽站内设置了党群服务站,融合了“学习强国”阅读园地、公交咨询、失物招领等功能,创新“学习强国”推广的阵地。

下属兴中集团通过开展“学习达人”评比、“学习之星”评比、“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表彰、定期晾晒学习情况等活动,定期对“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分靠前的学员进行表扬和奖励,以正向激励促进广大职工提高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平台使用率,增强使用活跃度。依托“党建+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等实践活动,不断拓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线下延伸空间,持续巩固推进学习热潮。兴中集团下属粮储公司以爱粮节粮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工业园、进门店为契机,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手把手讲解操作方法、学习方法,把线下宣传推广窗口延伸至广大市民群众,推动人人争做“学习达人”。  

接下来,中山市国资委将继续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推广使用工作抓好抓实,发挥党员网格化作用,持续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继续因企制宜推行学习激励机制,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探索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新形式、新方法,充分转化学习成效。加大线上线下学习推广力度,进一步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影响力和引导力,以宣传深化学习,以学习推动实践,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指尖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