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中山兴中集团有限公司生猪屠宰项目工作小组: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强化生猪全产业链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07 分享:

为推进“大食品”战略,提前布局生猪养殖主要产区屠宰场,兴中集团于2021年10月27日成立了生猪屠宰项目工作小组。自成立以来,在兴中集团领导下,工作小组扎扎实实,稳步推进怀集生猪屠宰项目准入、规划、设计等各项工作。

1646039054156342.jpg 

怀集屠宰项目效果图

一是上下齐心合力攻坚,推进怀集生猪屠宰项目落地。为争取怀集生猪屠宰项目准入,工作小组对项目相关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并制定时间节点,落实每项工作的责任人。工作小组上下齐心合力,在一周内,与怀集县政府投资促进中心商定项目投资合同,完成了项目准入用地要求、能耗指标、投资规模、经济效益等申报材料,编制完项目可行性分析材料,通过了县投资促进中心、农业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的准入审批。

二是引入自然人股东,完成项目公司混改。引入具有行业资源优势和经营经验的民营企业参股项目公司。理顺项目公司的治理结构,提高项目市场化经营的能力。工作小组借鉴先进案例,优化工作流程,在1个月时间内完成引入股东的合作谈判、章程修订、内部审批、协议签订、产权登记和工商登记等一系列工作。

三是优化设计方案,打造高品质项目。进入怀集生猪屠宰项目设计阶段,工作小组以建设国家级5A屠宰场为目标,组织设计、环保、设备等单位就生产工艺、污水处理等进行多次实地调研考察,并结合项目自身特点,探索采用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等先进技术,不断地优化设计方案,以保证项目投产运营后环保、稳定、高效。

四是承担国企社会责任,保障肉品供应安全。怀集屠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怀集唯一一家5A标准生猪屠宰场,可满足怀集县80万人口肉品供应,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猪肉产品供应。为保障肉品供应安全,改善怀集县偏远乡镇的肉品供应,项目公司还规划增加冷链配套实施,将冷链配送业务覆盖到怀集的偏远乡镇。
未来工作小组将会持之以恒的围绕兴中集团“大食品”战略布局,积极拓展、挖掘屠宰项目,创新项目运营模式,推动项目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