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团委开展2021年基层走访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5 分享: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号召,全面了解基层团组织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进一步夯实基层团建工作基础。近期,市国资委团委通过分组座谈与实地走访等方式,赴中汇集团团委、兴中集团团委、城建集团团委、交通集团团委、规划设计院团总支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与团员青年发展情况调研。

1111.jpg 

在调研过程中,各市属企业团干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特色与亮点,对本年度团组织管理、团员管理、联系青年等情况进行了探讨。中山公用水务团委讲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年职工思想教育工作的经验。中山温泉团支部展示了与党支部一同组建中山温泉宾馆改革开放党史教育基地宣讲团的做法,认真讲好改革开放、中山温泉历史故事,发挥以史感人、以史育人的重要作用。中山公用集团团委表示,通过以青年文明号为主体,组织团员在社区内设置开展志愿活动,展现青年团员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中汇集团团委阐述了举办超龄离团仪式的经验,让青年职工感受到团组织的归属感,积极推动不同企业青年职工之间调研和学习,增加见识。兴中集团团委针对失联团员工作进行了分享。

1112.jpg 

同时,市国资委团委与交通集团团委一行来到国道G105南段改造工程项目工业大道跨线桥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青年突击队成员梁东方介绍G105改建工程目前的施工进展、管理情况和安全文明落实情况。交通集团团委带领团员在广大青年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团工作与公司业务做到较好融合。

1113.jpg

在调研过程中共发放《市国资委团委青年工作和团组织建设调查问卷》142份,进一步了解青年职工的需求。发现国企青年职工对志愿服务、学习教育、文体活动、技能竞赛、联谊活动等都有很高的需求,超过80%的青年职工希望可以在一个季度开展一次活动,且希望在活动能够收获奖励以及拓展朋友圈。超过60%的青年职工认为,活动内容不新颖、形式单调以及活动安排冲突是影响参与团组织活动的主要原因。下一步各级团组织将结合这些因素,量身定制团员青年喜爱的学习、活动形式方式。

市国资委团委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国资系统各级团组织都要始终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和团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继续发扬国资国企精神,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优化团组织架构管理,做好青年“推优入党”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满足中山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后备力量人才队伍,用奋斗谱写青春,敢担当成就辉煌。

 1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