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中汇集团开展梯队人才库选拔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7-27 分享:

为积极推动中汇集团“提质增效”项目,以实际行动促进集团在体制机制、选人用人、企业活力、经济效益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进一步推进“选、育、用、留”人才管理模式,推动中汇集团梯队人才库选拔建设工作,在6月30日中汇集团梯队人才库选拔——人才测评工作已拉开序幕。全集团系统通过所在企业组织推荐、自愿自荐、特殊推荐以及其他推荐等多渠道全方位吸纳129名优秀人才参与本次梯队人才库选拔测试。

 已编辑图片

本次梯队人才库是在2020年中汇集团“589”年轻干部库人才库的基础上更广泛的吸纳和深挖人才,通过科学人才测评方式实行优进绌退,确保人才库的动态平衡。

6月30日至7月4日期间已完成线上全面测试。7月12日起进入为期9天的“无领导小组”“半结构化面试”以及“角色扮演(下属辅导)的线下综合管理能力与领导力的测评。首日测评现场,参加选拔的测评人员各显其能,不仅展示了中汇集团内各企业员工在各岗位优秀的工作能力与技能,还展现出了中汇人的专业素养。测评全过程评审专家根据每一位测评员工的现场表现和参与情况,从语言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行为举止、情绪管理等多维度综合考量打分。后续还会根据每位测评人员的测评结果提出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专业性建议。

本次中汇集团梯队人才库选拔测评工作仍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经过科学测评构建出符合集团业务发展需要的“接班人计划人才库”和“精英人才计划人才库”,为集团不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实现中汇集团深化改革以及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