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1-07-10 分享:

    7月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做起,带动全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汤如烈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作学习交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一系列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上下更大功夫,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建设更加成熟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等关键环节,全力破解瓶颈问题,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要在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围绕服务我市“三个年”“头号工程”“六大战役”,聚焦国资国企“两清行动”,以新的业绩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展现国资国企新的形象、新的辉煌,为中山重振虎威贡献力量。四要在完善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化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切实提升国资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五要大力弘扬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重塑信心、重树形象、重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