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中数科投赴珠海参观学习跨境电商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6-21 分享:

中数科投公司连同政数公司,前往珠海拱北海关参观学习珠海跨境电商业务管理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拱北分中心、珠海禾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中数科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山市跨境电商业务管理及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作为实现海关、税务等部门与电子商务企业、物流配套企业之间的标准化信息流通的基础信息系统,是利用现有产业平台与资源优势,探索制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形成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的重要基础,有利推动中山市进出口贸易的发展。

中数科投一行先后参观了拱北海关跨境电商项目后台控制室、客服服务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拱北数据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跨境电商项目发展规划、建设规模、运营管理等情况,双方还就跨境电商平台建设的核心要素和风险防控措施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

跨境电商项目是服务政企单位的重要媒介,对培育外贸新业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对进一步加快推动跨境电商项目落地,尽早让对外贸易企业享受通关便利性,带动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助力实现数字化产业布局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