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港口 > 交通优势
交通优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年3月15日

  一、地理位置

  港口镇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部,中山市中部,距市政府7公里。东北隔鸡鸦水道与三角镇、民众镇两镇相望;东南部与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石岐河为界;南与东区街道、石岐区接壤;西靠西区街道和东升镇;西北与阜沙镇相连。全镇版图总面积71.27平方千米,镇中心大致位于北纬22°35′,东经113°22′。港口镇辖群乐社区、胜隆社区、群众社区、石特社区、西街社区、民主社区、港口社区、新港社区8个社区,下南村、中南村2个行政村。

高速直达.jpg

  二、交通优势

  港口镇紧邻中山市中心城区,地扼中山市北大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多条高速、高铁城轨、市域干线公路交织于此,成为中山乃至珠江口西岸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港口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京珠高速与中江高速在此交汇,太澳高速、广珠城际在临近港口处设有出口或站场,番中公路、广珠中线贯穿全镇,毗邻中山港;已经获国家审批即将动工建设的深中通道连接我市马鞍岛后将在港口新隆立交接驳中江高速,港口将成为深中通道在中山的三个出口之一。

新大南沙特大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