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第29届古镇灯博会拟于10月22日开启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0日

  10月9日,记者从第29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以下简称“古镇灯博会”)筹委会获悉,本届古镇灯博会拟于10月22日—26日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及镇内八大分会场盛大举行,预计展览总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将有超过3300家参展商亮相。本届古镇灯博会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承办。

  变化:灯博会主会场升级为“7馆5专区”

  古镇灯博会自从1999年举办首届展会至今,每届都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数万名采购商前来参观采购。古镇灯博会也从昔日的马路露天展会,逐步演变为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大型展会,早已成为中山展会经济的亮丽名片。

  据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华标介绍,本届古镇灯博会主会场进一步扩大展区规模,展览面积拓展至55000平方米,在原6个展馆基础上,新增临时馆G馆,同时设立初创专区、中山品牌区、深圳专区、外贸专区和户外露营专区,使之形成“7馆5专区”展馆格局。其中,深圳专区、初创专区为新设专区,分别服务于总部在深圳的高新灯饰企业和中山的初创灯饰企业参展。

  截至9月底,已经有840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规上企业79家(镇内38家、镇外41家)。

  亮点:提供智慧绿色照明解决方案服务

  据了解,智慧绿色照明将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看点,届时,客商们不仅能看到全球最前沿的智慧照明技术及其应用,还可以现场与智慧绿色照明解决方案提供商零距离洽谈交流。

  截至目前,智慧照明方面,已有深圳恩西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欧司朗)、广州荣裕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广州市威士丹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博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智慧应用管理平台和智能灯光公司报名参展;绿色照明方面,客商可以看到高技术含量、低碳环保的智慧灯杆、太阳能路灯、非标文化定制景观灯等热门产品。已经报名参展的相关公司包括行业知名度较高的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华旗之星科技有限公司。

  创举:邀请300余位国际买家到场采购

  古镇镇将在灯博会期间举办“全球买家采购行”商贸配对活动,已经向东南亚、南亚、中东等区域综合实力强、合作意愿大的300余位国际采购团负责人发出邀请。对此,古镇镇已经制定高规格接待方案,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展会期间,古镇还将同期举办“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引领灯具消费市场发展论坛”“数智融合·芯云联动,2023中国智能照明发展论坛”“2024灯具创新设计新品发布会暨汤姆逊品牌发布会”“第八届岭南民俗文化节暨灯都文化嘉年华”“2023年‘舞动灯都 唱响未来’全民才艺大赛(决赛)”等超100场线上线下活动,将古镇灯博会办成全球盛会、行业大会,尽全力让古镇灯饰走向世界。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