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今日开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7日

  9月7日下午,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将在中山市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紧紧围绕“弘扬中山先生奋斗精神 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通过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加深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为两岸各政党各界别代表共同讨论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与祖国统一搭建平台、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论坛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要内容包括1场主论坛、3个分论坛、5项交流活动;举办地域涵盖“中山+广东+港澳台地区”,即以中山市为原点,立足广东,着眼两岸,面向海内外。

  中山与台湾有着独特的历史、人文渊源,拥有国家首个区域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翠亨新区,是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的永久举办城市,也是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自2010年以来,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除首届在广州举办外,第二、第三、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均在中山举办,相关活动规模、层次、影响力逐步提升,相关内容被载入《中国共产党简史》。

  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将继续发挥两岸标志性、综合性多功能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通过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和奋斗精神,强化孙中山文化资源联系两岸同胞的纽带作用,落实、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