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深圳两市人社局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9日

  8月28日下午,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深圳人才园举行《深化深中人社领域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要求,两地将在“就业创业”“人力资源”“人才交流”“劳动权益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深度协作,共同拓展就业创业空间,推进两地人力资源服务开放共享,合力打造人才高地,共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人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同时,双方还将完善深中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交流沟通和工作对接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和开展专项调研,以清单化、项目化的方式推动协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早见成效。

  当前,中山正举全市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在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规划等方面,与深圳等东岸城市融合互动发展,协同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

  本次合作正是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深圳、向深圳学习”的工作部署,加快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具体实践,将充分发挥深圳、中山“双城”联动效应,加强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全面合作与交流,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迎来广阔的合作空间,互相深化合作。

  签约仪式前,两地人社部门还开展了座谈交流,就建立两地协作长效机制、强化数据共享互认、共同举办“粤菜师傅”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