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12个新项目落户神湾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1月4日,神湾镇2023年招商签约暨诚艺外沙科创城二期动工仪式举行,12个项目落户神湾,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直播供应链等新兴产业。落户项目总投资27.2亿元,累计产后产值将达30.3亿元,将为神湾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山首个“多宗归一”工改项目二期动工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虞祁直播供应链、绿储智慧能源、唯粒新材料、明顺五金、晟泰鸿、龙智科技、飞鹰电器、源美包装、澳柏玛照明、中铁十一局集团、济合酒店文化科技等12个项目落户神湾,涵盖新材料、新能源、供应链等多个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27.2亿元,累计产后产值将达到30.3亿元。

  其中,多个项目确定入驻神湾镇“工改”项目诚艺外沙科创城。诚艺外沙科创城作为全市首个“单一主体归总(多宗归一)”项目,率先获得我市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整合改造奖励。中山市人民政府与神湾镇人民政府现场分别发放改造整合奖励资金支票约946万元和189万元,合计奖励超千万元。

  当日,诚艺外沙科创城一期封顶和二期动工仪式同步举行,二期总投资7亿元,占地约94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一期项目于2022年8月2日开工,占地面积约41亩,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自启动招商以来,吸引了7家产业单位达成进驻意向,预计年产值达14.5亿元。

  据悉,诚艺外沙科创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35亩,定位为“智能智造产业园”。整个项目分四期建设,改造后建筑面积将达到86万平方米,相比之前的低效工业厂房提升近8倍,年税收约1亿元,预计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

  签约落户的广东唯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流伟介绍,公司已经在外沙科创城二期签约定制一栋厂房,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作为将公司总部从深圳迁入中山的办公场所。唯粒新材料中山总部将承担企业研发、生产制造以及下游产品的生产和跨境营销功能。“未来,深中通道一开通,中山与深圳的连接将更紧密,公司中山总部与深圳的品牌运营中心也将能更好地配合运作。同时,中山政府对实体经济的重视以及对企业的高效服务,都让我们对未来扎根于此发展怀抱极大的信心。”罗流伟表示。

  ■神湾镇2022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8个

  2022年,神湾镇积极抢抓中山市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重大历史机遇,以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为着力点,强化临港经济区和外沙科创园、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园、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一区三园”规划引领,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各方面工作。前三季度,神湾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第一产业同比增长17.2%,第二产业同比增长3.3%,第三产业同比增长2.4%。

  为加快产业振兴,神湾镇大力推进“走出去 引进来”招商战略,积极加强与深圳产业园协会产业合作交流,到东莞、惠州、珠海等地开展各类招商活动,成功设立驻东莞招商联络办。2022年,神湾镇累计招引中动、鸣凤等20个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41.38亿元,目前已落地11个项目。同时,神湾镇积极加强“工改”与招商的联动,携手诚艺公司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项目,促进主导产业集聚发展。

  神湾镇党委书记林伟强表示,神湾镇2023年招商签约的顺利推进和外沙科创城二期项目动工是对神湾镇2022年招商引资和“工改”工作的一次检阅,标志着神湾镇在“一区三园”产业布局上又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为神湾镇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赢得“开门红”。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