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火炬开发区今年已引进投资额超150亿元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日前,火炬开发区召开2022年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冲刺调度会暨2023年储备项目研判会,全力推动招商项目加速落地投产。

  据了解,今年以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总部基地项目、东方龙大5G设备制造项目等17个重点产业项目地块成功挂牌出让,用地面积约824.83亩,总投资超150亿元,并且通过联合攻坚,年底前还有一批产业项目力争冲刺落地。同时,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向产业规划、土地物业载体整备两端延伸,2023年已储备在库在谈产业招商项目近50个,项目产业类型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总体呈现出引资规模大、总部基地意愿强、创新性高等特点,其中深圳工业企业跨江布局落户趋势越发明显,2023年可望实现产业引资大跨越。

  记者看到,在2022年已挂牌项目统计表上,17个重点项目都是清一色的高科技项目。当中既有亚洲最大规模的细胞培养基生产基地及一体化CXO平台,也有世界领先的硅基液晶微显示芯片研发制造生产基地;既有“1类新药”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也有国内规模最大、生产技术最先进的电工钢和金属精密板带制造项目。既有聚焦前沿光学科技研究的光学研究院项目,也有专注于医学影像诊断和治疗药物研发的生产基地项目。既有本土优质企业的增资扩产项目,也有围绕区域产业定位而招引落地的新项目。这些重点招商项目、增资扩产项目,一方面使火炬开发区围绕健康医药、智能装备、光电信息、检验检测、数字创意、都市农业六大领域精心谋划的“3+3”现代产业体系轮廓愈加清晰;另一方面显示“火炬大招商”正精准地围绕深圳“20+8”产业集群建设目标,规划布局深中产业链协作空间载体,聚焦超高清视频显示、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工业母机、激光与增材制造等高端制造业领域,招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推动深中产业融合发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