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东区将建“品牌出海平台”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目前已有17家跨境电商企业入驻中山品牌出海平台,将全力助推中山制造出海。”8月9日,繸子(中山)品牌出海平台启动仪式暨中山跨境电商赋能生态峰会在东区街道盛景酒店举行。活动中,东区街道与广东繸子产业投资集团、深圳繸子财富公司分别签订了投资协议与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建设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基地。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东区街道办事处指导、广东隧子产业投资集团和中山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据悉,广东隧子产业投资集团将在互联网服务集聚区域的盛景尚峰打造中山品牌出海平台,集聚资源与人才优势,建设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基地,打造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服务中心,加快品牌出海培育、品牌运营模式的创新。作为首批入驻企业,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杭州乒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17家跨境电商企业与繸子(中山)品牌出海平台现场签约。这些企业将借助平台资源集聚优势,助力中山制造企业积极应对出口产业链升级困难和订单有所下滑的严峻考验,助推中山制造出海,同时带动本土企业共同发展,营造产业氛围,形成协同效应。

  据了解,目前东区街道有进出口企业400余家,其中跨境电商企业近百家,2021年跨境电商总量排名全市第一,今年持续发力,今年1-6月份,跨境电商总量和增速均保持全市第一。接下来,东区街道将繸子(中山)品牌出海平台建设作为推动外贸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积极培育壮大跨境电商主体队伍,主动招引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园区,孵化东区的跨境电商优质卖家成长,带动本土制造企业共同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东区街道将抢抓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历史机遇,加强与繸子集团的沟通合作,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表示,东区街道将用足用好扶持政策,积极招引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的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落户,孵化、带动更多的本地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升级,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树立跨境电商产业平台新标杆。

  中山市商务局局长吴翘楚表示,中山将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作为推动市外贸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中山产品向品质化、品牌化、国际化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跨境电商促进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