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港—南沙港“湾区一港通”开始批量运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zsrb0801A01_005_01_b.jpg

中山港海关监管“湾区一港通”模式货物出口。


  7月29日,在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港海关监管下,5个载满格兰仕微波炉的货柜从中山港国际货柜码头起运,经中山港—南沙港“湾区一港通”模式快速高效放行后,缓缓装上驳船“悦江518”运送至南沙港区出口苏丹。自7月13日中山港—南沙港“湾区一港通”批量运作模式启动以来,已有5航次货物通过此模式出口。

  在“湾区一港通”通关模式下,中山港、南沙港这两个分属不同关区的港口信息互联互通、海关监管互认,实现智享联通,“两港如一港”,实现一体化通关。“在中山港海关的支持指导下,‘湾区一港通’模式运转顺畅,其高效性、便利性也逐步凸显,越来越多客户选用该模式安排货物出运。”中山港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飞说。

  为使“湾区一港通”模式顺利推行,让更多外贸企业享受便利,中山港海关不断优化海关监管流程,做好政策宣讲解读,指导码头、船代、进出口企业正确填报相关资料,最大程度缩减通关时间成本,常态化提供加班验放、节假日“预约通关”等服务,不断提升通关服务水平。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