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板芙首个供地类增资扩产项目“拿地即动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7月20日上午,板芙镇首个供地类增资扩产项目——广东鼎立森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立森公司”)的有机硅光学材料研发、销售、生产总部基地项目实现“拿地即动工”。该项目是中山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选址落户板芙镇智装园,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预计2027年达产,达产后年产值为6亿元。

  据悉,2012年,鼎立森公司在板芙镇成立,2019年至2021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平均超过50%,2021年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该公司专注于有机硅、UV光固化、聚氨酯等新材料方面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授权拥有7项发明专利和3项实用新型专利,另有6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发布了企业先进技术标准和省级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光学级硅胶市场的空白。

  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2.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有机硅光学材料、UV光固化材料等功能性高分子新材料研发创新中心以及有机硅光学材料生产基地,投产后年税收将达到2700万元。板芙镇党委书记闫东平表示,该项目作为板芙镇首个供地类增资扩产项目,有较强的示范作用,有利于补强镇内产业链短板、优化产业结构。值得期待的是,该公司还计划在2025年IPO创业板上市。

  板芙镇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局长陈果夫介绍,确定鼎立森项目增资扩产意向后,镇党委、政府高位统筹,马上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鼎立森项目”专责工作小组,成员包括镇经科局、自然资源局四分局、镇城建农局、板芙税务分局、供电分局、供水公司等部门单位。他表示,建立专责服务小组后,镇主要领导马上深入走访联系本土企业,了解企业诉求、制定“一企一策”。最终,鼎立森项目从洽谈到签订投资协议仅用时1个月。

  据悉,目前板芙镇智装园签约落户项目31个,投资总额达118.6亿元,预计达产产值197.3亿元。接下来,板芙镇将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以存量拓增量,继续推动21个增资扩产项目动工,进一步推动板芙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