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翠亨新区基建项目“遍地开花”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zsrb0712A03_001_01_b.jpg

建设中的翠亨新区滨河水利整治景观工程。


  翠亨新区东片区(马鞍岛)中心河公园二期、滨河水利中央示范带亮化工程完工;启动教体卫生设施综合提升工作,将投入超过1.5亿元,实施超过30个项目……这是记者7月11日从翠亨新区获悉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最新情况。据介绍,作为中山投资建设热度最高的区域,今年上半年,翠亨新区基建项目“遍地开花”。

  完善教体卫生设施

  按照计划,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将投入超过1.5亿元,实施超过30个项目,分批次、分阶段对辖区教体设施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设施进行新建、改建或修缮提升。

  记者获悉,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已于6月启动教体卫生设施综合提升工作,重点完善辖区教育、体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设施配套。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将派出党员干部挂点跟踪各项目实施落实,首批次项目预计年内完工。

  本次提升工作按照近、中、远三个阶段实施,中山翠亨新区工程项目建设事务中心全程跟进。近期实施的首批次项目超过10个,包括对云衢中学、云衢小学、南朗小学、横门小学、翠亨小学、榄边小学、博爱幼儿园、中心幼儿园、横门幼儿园、榄边幼儿园、颐老院、残疾人服务中心、南朗街道体育场以及崖口村、白企村等社区卫生服务站设施进行优化提升。实施内容以维修提升为主,包括场地提升、防水修缮、室内灯光和安全设施建设等。该批次项目有望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

  东片区首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拟7月动工

  新建、改建项目主要集中在医疗服务领域,包括翠亨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榄边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关塘社区卫生服务站、新泮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

  翠亨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展较快,预计今年7月进入施工阶段,今年内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翠亨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翠亨新区东片区(马鞍岛)首个公共医疗设施。该项目由翠亨新区工程项目建设事务中心负责建设,建成后由南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为四层,总面积近4000平方米,设置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等科室,可为居民提供门诊急诊、留观转移、中医理疗、健康体检、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疫苗接种等多项医疗服务。建成后,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覆盖13万人口的医疗服务需求,对提升翠亨新区东片区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增加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6月,翠亨新区“三纵三横”交通路网的关键“一横”——和信路全线建成。和信路是翠亨新区东片区北部“三纵三横”的中轴线,也是新区首条东西贯通、全线建成的市政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

  在城市环境方面,今年上半年,翠亨新区东片区(马鞍岛)中心河公园二期、滨河水利中央示范带亮化工程完工。“美好翠亨”绿化行动也已启动施工,翠亨新区计划通过实施该行动,今年增加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重点打造3个精品绿化工程,完成5条道路绿化改造,整体提升新区公共绿化空间质量,初步形成新区精品绿化风格。

  翠亨新区项目中心景观绿化部部长陈姣表示,翠亨新区在自然资源方面有着天然优势,具有丰富的海堤资源和湿地生态资源。通过实施“美好翠亨”绿化行动,翠亨新区环境将实现对标前海、横琴等一流新区。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